她愛上一個大她七歲的男人。

 

她在一間英文補習班當班導,補習班的外籍老師很喜歡找大家去喝酒,他是某個外籍老師朋友的朋友。

 

活動中他說話的次數不多,但是很細心,會注意在場的人需要什麼,誰喝多了,誰講話太超過了,他都會溫和的開口制止。這樣的男人讓她很有好感,幾次聚會遇見,她越來越喜歡他,好不容易要到電話,慢慢的接近,終於跟對方交往。

 

交往後,他常帶她去他家,他和父母以及姐姐夫妻住在一起,他家很大,似乎有些家底,他姐姐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非常喜歡她,才小學二年級就會用MSN敲她聊天 。

 

交往了半年,他突然說他想結婚。

 

她才23歲,出社會還沒多久,她覺得她還有夢想沒實現,請他多給她一些時間。

 

過一個禮拜,他們就分手了。

 

分手原因不明,但男方態度決絕,沒有掙扎的餘地。

 

她很痛苦,很難過,先愛上的人是她,被甩後加倍的痛,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,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魅力。

 

還沒從失戀的情傷中復原,她就聽說他要結婚,對象是他交往三年多的女友。

 

交往三年多的女友!?

 

她聽到時都傻了。

 

第一次主動追求的戀情,竟然是當別人的第三者。

 

最讓她不可置信的是,她去了他家那麼多回,跟她父母打過無數次的招呼,她甚至還夜宿過,他父母就這樣睜隻眼閉隻眼看他帶不同女生回家過夜嗎?

 

夜晚他姊姊的女兒用MSN問她怎麼好久沒去她們家玩,雖然她一度想要飆髒話,還是忍住,淡淡回應:

「因為我已經不是你們叔叔的女朋友了。」

「為什麼姊姊妳不是叔叔的女朋友了?為什麼不是女朋友就不能來我們家玩?」

「這…這個原因很複雜,去問妳們叔叔。」

「可是叔叔叫我們來問你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她找了個理由離開對話,然後默默封鎖兩個小朋友的MSN帳號。

 

雖然小朋友是無辜的,但她們這樣天真白目的在她傷口上灑鹽,她實在無法忍受。

 

剛交往時和他一同辦了網內互打免費的亞太門號,有辦過亞太的都知道,網內免費的方案要強制簽約兩年,用不到兩年解約要賠錢,她認真的算一算,不管是解約還是放著用,她要付的錢都差不多,而她根本沒有使用亞太的朋友…

 

她醒了,很快的振作起來。

 

她發現她被甩的原因不是因為她不好,是因為她還不想結婚。

 

有時候男人接受妳,只是因為OK,不一定是愛。男人說要娶妳,他可能只是想結婚了,比較年輕漂亮的1號備胎不肯,他就回去找年紀相仿的正宮。

 

反正相處起來和諧,不要太老,年紀就沒那麼重要了,他只是欠一個幫他生孩子的女人而已。

 

文/萊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eed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